Joeyeee啊

做一只乘风破浪的小舟

【刀松】离去之霞

【逝去的天空】的前传


这篇好像挺刀的


都怪我没早日陷入松沼现在没人产粮只能自割腿肉还没什么人看









两年前


【松野夫妇去世】


噩耗传来,平静的家里蹲生活被打破,跌入万丈深渊


松野小松一个人操办了整个葬礼过程,脸上没有挂着任何表情。没有悲伤,也没有眼泪,平平淡淡地摆放着父母的黑白照片。


“小松哥哥.....想哭出来也没有关系哦……”


站在旁边哽咽着的椴松扯着小松的黑色西装袖子红着眼说道


外面阴沉沉地,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房间里闷沉沉的,小松楞楞地看着弟弟,几秒后反应过来,露出了招牌的微笑。


“小椴还会关心哥哥啊?哥哥很开心呐!怎么回事啊没心的腹黑末子?你到底是不是小椴啊?”


椴松擦了擦眼泪,笑了笑


“我看你是欠揍啊混蛋长男。”


当晚小松只做了五个人的饭,自己没有吃


五个人的饭都分别是最喜欢的食物,精致到发光

小松很快找到了工作,起早贪黑地忙碌着。


很快的,次男和三男也在公司开始了工作

四男第三天也找了份工作,打夜工

第四天五男在酒店打了份杂工

第五天末子当起了服务员



一个月就昏昏沉沉地过去了,悲伤似乎被时间洗刷的一干二净




“下雨真好~一松松好不容易今晚呆在家里呢~”

“我早上不是一直在家吗……”




这天晚上里雨下的挺大,屋顶被砸的咚咚响,房间里却被温和的黄色灯光照的很光朗,长男嘻嘻笑着讲搞笑故事给五个弟弟听,一直讲到深夜,他一向如此。


自从父母走后,弟弟们经常性失眠,于是小松每天都会讲不同的故事哄弟弟入睡,本以为大家都睡着了,没想到一个声音传来,小松看向旁边的兄弟


“小松......”



“怎么了?”


“你没事吧?”


深夜里,只有两个人没有睡着,挨在一起讲话



“什么事?没事啊,突然问这个干嘛?”


小松笑嘻嘻地摸了摸弟弟的头,蹭着弟弟的脸

“我能有什么事呀?”




夜里没有一点灯光,只能看见人的一点轮廓。房间被黑暗笼罩着,外面有狗在吠,时不时经过一辆车



小松笑嘻嘻地盘腿坐起来,一边讲着冷笑话,一边逗弄着弟弟



“怎么回事嘛小空空~哥哥我可是精神的很啊!”

“那你眼睛下面的黑眼圈是我眼花吗?”



“对了,今天我路过豆丁太那里,他居然说我像鬼一样,是不是超好笑啊哈哈.....唔?”



话音未落,自己猛地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里,本想着挣脱开来,却发现被拥的更紧,刚想开口询问,对方却先开口了



“多少天没睡好了?小松,想哭就哭吧,你这样子我也挺难受的。”



小松笑了笑,捂住了自己的脸,鼻子一酸。小松用力地咬着自己的嘴唇,别过头去,把眼泪强行关在眼眶里,声音染上了一层哭腔



“谁想哭了……”

如果我都坚持不了,那弟弟们怎么办?

小松总是这么想

“呐呐呐哭出来了哦,我看到了哦!”

“我没有....!”

“看到了哦!”

“我才没有!”




怕吵醒兄弟们,空松便陪着小松爬上了刚下完了雨的屋顶上,毫无顾忌地坐到未干的砖瓦上


微凉的风吹过深蓝色的夜晚,星星很亮,明月悬挂在枝头


“空松,你觉得爸爸妈妈会不会真的变成故事里的星星一样看着我们啊?”


当晚小松抱着空松痛哭了一场,昏昏沉沉地睡着了。空松哼着小曲儿背着小松爬下屋顶,轻手轻脚地给他换好衣服放到床上,还给小松请了第二天的假。





黑夜中,轻松翻了个身




小松整整睡了两天没有醒过来


他实在是太累了,除了正工还打了两份兼职,每天五点多起床,中午没时间睡午觉,晚上八点钟才赶回家


第三天的下午突然醒来大喊一声“要迟到了!”把旁边睡午觉的一松吓了一大跳


空松一直在咳嗽,从早咳到晚,又死命不肯让兄弟陪自己去看医生


因为父母的葬礼费用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小松不再走进小钢珠店,开始计起了账本,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变成了个可靠的长男,挂在脸上的灿烂笑容总是给人一种可靠的感觉。


日子一天天过去,一眨眼,一春秋



这天是周末,很久没放假的公司居然给放三天假,空松和轻松舒服地在家躺着,出乎意料的是小松和几个弟弟全在家里,实在是太久没有见到几个家里蹲的场面了吧?



轻松愉快地想着



那天湛蓝的天空飘满了一缕缕白云,阳光明媚。


“要不我们去郊游吧?”


“不不不,我们哪来的钱?”


“就去乡下玩玩嘛!顺便野个餐什么的!大家也很久没放松了吧?你看看你们几个的黑眼圈!”


“不不不,小松哥哥你的黑眼圈才是最重的吧?”



“啵欸!去野餐,muscle!muscle!”

“好诶,再带几罐啤酒.....”


“啤酒最高!”


六胞胎很兴奋地去了一趟便利店,把该准备的东西准备好


“小松哥哥,你便当多少钱?”


“安啦,才400日元,小轻轻,记上税也不够600日元,没有超哦?”


“这个特价欸买这个!”

......




在前一天的晚上,小松和空松商量了好一会才买的票。兄弟们很久没有休息了,趁着周末好好放松一下,还定了超便宜的旅店,据说还可以泡温泉。


大巴是下午启程,兄弟们背上行李吵吵嚷嚷地登上了大巴,按顺序坐在了最后两排位置上,因为是六胞胎很引人注目,尽管这样路上还是有好几个人要一起合照。巴士来的很迟,天上飘散的白云和树叶被夕阳染成了红色,铺天盖地的红色。


明天早上才可以到达,六胞胎疲惫不堪,在巴士的颠簸中很快地安心地睡着了。






迷迷糊糊中,感觉到巴士很不正常的抖动了一下,一松猛地睁开眼睛,不好的预感传来,他惊恐地环视一周,却发现巴士奇怪地整个倾斜过来,黑暗中红色的警报呜呜的响,五彩斑斓的混乱世界映入眼睛。十四松在旁边死死地圈着椴松把他护在怀里,眼睛却是闭上的。


一松颤抖着把手伸向十四松,却摸到一手湿润的液体


“十四松!!!十四?你怎么了!!!回答我!!!”


怎么回事?怎么会这样?我在哪?


脑后一阵剧痛,一松猛地把手伸向自己脑后,又抓到一把湿湿粘粘的液体。


“怎么回事?怎么......怎么!”


“一松!”


熟悉的声音传来,一松把头转向声音的来源,眼泪惊恐万分地流个不停。


“一松!你冷静一下!我们出事故了....我刚刚看过来,十四松还活着——只是稍微撞到了,你刚刚护住了他......他不会有事的,好吗?”


是小松,他把手放到一松脸上安抚着一松,一松却感觉的到了小松的恐惧和小松手上和他一样的液体。


“你很棒....你刚刚护住了他们,你很乖....”


小松说话断断续续的,不停地哈气,过度失血让他感到非常寒冷,手也在抖个不停。


“小松哥哥!!!”


一松突然清醒过来,猛地想起出事前的片段:


公车失控猛地向山崖冲去,他本能地护住两个弟弟,轻松很快反应过来把自己圈在了怀里,空松随后,最后记住的场景是一片鲜艳的红色铺天盖地席卷而来。


那是小松,他一个人为兄弟们顶住了车的冲击


一松脑后痛的厉害,还有些轻微的脑震荡,但是其他地方似乎没什么问题,他艰难地爬到小松旁边,却摸到小松脸上尖锐的玻璃碎片。


“一松松别碰我啦,哈.....等下被.....哈.....扎伤就不好了.....”



一松轻轻把小松圈在怀里,泪水留个不停。


“小松哥哥冷啊……?我抱着你就不冷了哈....”


“嘿嘿.....一松松真好....抱歉啊,就带你们出来玩玩居然发生这种事......我可能要走了吧?”


“别说胡话啊……哥哥不会有事的。”


“谢谢你~一松松~”


小松笑了





【明明自己一点都不怕死,但是好怕别人死】


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着,一松抱着小松的手已经僵硬着动弹不得了


“哥哥别睡啊,回家再睡好不好?”


一松喊得喉咙都哑了


“这里不舒服,我带你回家睡吧。”


怀里的人早就没了声音,身体慢慢地变得冰冷,一松却不死心地用无力的双手把他抱得更紧,企图用自己不高的体温弥补哥哥失去的温度


“别走,我不允许你走!笨蛋松!听到一松大人说话了吗!我说了不让你走!!!”


人渣松.....


借着微弱的灯光,一松终于看清了哥哥的脸,泪腺瞬间崩坏



“你笑什么.....”



明明那么悲伤的事



一松看见的哥哥嘴角却是上扬的




【松野小松过世】





松野一松不能感觉到时间的流逝,也感受不到自己精神的流逝


只记得救援来的死慢死慢的,这个时候的一松眼睛已经睁不开了,但意识还是清醒的。他感受到所有兄弟蜷缩成一团,感受到十四松的苏醒的苏醒,感受到轻松急促的呼吸,感受到空松微弱的心跳。


他知道空松和轻松伤得很重,但是自己的伤势却不清楚


他感受到自己被放上担架,感受到自己被抬进救护车,但是除了呻吟之外的声音全部发不出来。


他听到了哥哥喊自己名字


他动弹不得,眼泪却流个不停


清晨的太阳沾着露水探出了头,身体稍微有些透明的红色卫衣男孩一脸震惊地站在翻过来的巴士旁边,看着躺在弟弟怀里不透明的自己。


欸?


“哥哥.....回家.....”


弟弟喃喃低语道


小松猛地鼻子一酸,哭了出来


“一松松好乖好乖———”



救援队清晨才赶到,抱着自己的弟弟早就失去了知觉,却在救援队想小心地分散他们的时候,弟弟却死死地抱着不放手,花了好长一段时间才松开弟弟僵硬无比的手,把自己冰冷的身体挪走。


空松头部重伤,失血严重,手骨和肋骨断裂;轻松腹部被尖锐物品刺穿,失血严重,不过没有刺中要害;一松头部受伤,有脑震荡;十四松手臂关节脱臼,脸部被划伤;椴松昏迷,无严重外伤



空松和轻松被送到急救室抢救,一松被推到手术室,十四松和椴松被送去检查;本来家里的积蓄不够用,幸运的是这次是重大事故当地政府出面医疗费用全免



小松透明的身体在空中漂浮着,担忧地看着弟弟们,他承认看见了空松的白色灵魂差点就飞出去了。

要是有一个弟弟死了,他都不想活了——不对他已经死了



差不多等了两天,直到所有弟弟被安放在病房后,小松才松了一口气,走出了医院。他能感受到自己留在这里的时间不多了,有什么在促使他离开,但是要到哪里去呢,他漫无目的地在以前走过的公园闲逛



熟悉的两个身影出现在一片模糊的赤霞之下



“小松。”



一片火红的天空,一片金色的草地,两个并肩的人

“小松,过来。”


唔?!


小松呆立着,刹那间泪流满面,不顾一切地冲向那两个被夕阳染成金色的人


“哈......哈......!”


无数个夜晚的梦想,梦想着能再次见面


爸爸.....妈妈.......


红色卫衣男孩扑向两人紧紧地拥抱,嚎啕大哭起来

“小松真是个好哥哥啊……”


母亲轻轻地把小松拥进怀里,微笑着喃喃道


“好孩子好孩子……”


没事了,爸爸妈妈和你永远在一起


三人并肩走在一起,消失在一片火红火红的夕阳当中





松野家,有六个孩子

一场交通事故,夺去了一个孩子

还剩下了五个孩子

评论(2)

热度(13)